“请问这个咨询客服的职位,有什么要求?”“我想应聘这个国际业务员职位,明天会把简历交过来。”……8月7日晚的银泰城广场,凉风习习,人流如织,芜湖“江城夏夜,职等你来”夜场系列招聘会首场拉开帷幕。供需双方走出传统市场,“转战”热闹商区,来一场夏日的职场“特供”(如图)。

  本次首场招聘会,由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与弋江区人社局联合主办,旨在结合夏季人们的出行特点,避开日间的高温天气,进一步做好企业用工服务,更好地引导各类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

  记者看到,招聘会从晚6点持续到晚9点,有奇瑞商用车、三花自控、华邑酒店等14家优质企业参加,精选了涵盖管理、财务、销售、技工等890余个适合各类不同层次劳动者就业的岗位。考虑到学生人群和年轻人群,还提供了不少如游戏客服、美团骑手这样的“潮流”岗位。市人才中心还提前印制了就业创业宣传资料,搭建政策咨询台。据统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余人。

  记者获悉,这一系列活动将贯穿整个8月,计划举办5场。下一步将分别于8月21日晚在鸠江区星悦广场、8月23日晚在经开区翡翠湾社区广场,以及8月28日晚在镜湖区苏宁广场、三山区高安街道白象绿洲小区举办,时间仍然是晚间6至9点,市民可择期前往。同时,有意向参与的用人单位也可以向市人才中心报名。

  市人才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夜场招聘会贴近百姓,把就业服务延伸到广场、社区,为广大应聘者提供了更优质、更便捷的求职平台,创新了招聘会举办模式,丰富了就业服务方式。后续,还将不断探索创新,总结经验,优化服务模式,助力经济发展。记者 程茜 文 汪武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