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家住万科城的李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表示,自己阅读了晚报8月5日的报道《“高温下的坚守”——非空调车特6路司机王祚柏40℃下的坚守故事》,特别感同身受,因为她每天都乘坐特6路公交车约一个小时,在高温天气里闷热的车厢真让人受不了,她想让记者帮忙问问特6路非空调车何时才能拥有“夏日清凉”?

  据李女士介绍,司机师傅高温炙烤下坚守9小时很是辛苦,而作为乘客,车厢内的一小时同样煎熬。李女士家住城东,工作地点在城南,每日上下班乘坐特6路最为方便快捷,但最近却备受困扰。每天乘车时,车厢内的高温闷热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

  没有空调、没有窗帘,只有炙烤的高温和停滞的空气,在这样的环境下乘坐近一个小时真的很考验忍耐力。上了公交车,乘客们不约而同地会选择阴凉处的座位,实在没辙还会半撑遮阳伞来躲避太阳。李女士表示车厢内除了把车窗打开,没有其它有效的降温措施,部分车辆只有司机头顶会有一架晃晃悠悠的小风扇。看着其它线路的公交车凉爽舒适还不用暴晒,自己只剩羡慕。

  那么特6路空调车究竟何时才能上线?记者随后联系到特6路线路队长熊队长,转达了李女士的疑问。熊队长回复称特6路目前有8台空调车,但非空调车占比更大,有14辆。该乘客出行每次都是乘坐非空调车,可能是因为正好错开了空调车的发车时间。至于究竟何时更换空调车,他们也很难说。特6路这一批公交车投入使用后,目前还未到报废年限,难以直接“下岗”。公交车是否更换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乘客的意见他们会向领导反馈并努力完善服务。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李宇亭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