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凌晨合肥飘大雪,他只身一人步行2:20分到达董铺水库附近后神秘失联

  1月31日凌晨,中科大地球化学专业的刘春杨独自一人在雪夜步行至董铺水库周边后失联,至今已过去了13天,根据警方给家人的反馈,刘春杨微信QQ从失联当天就没登陆过,银行卡也没有被取钱。他去往哪里?身处何地?种种疑问困扰着一家人无法过年。

  约好次日回家,28岁博士生神秘失联

  28岁的刘春杨,老家肥西丰乐镇,他本科、硕士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目前是中科大地球化学专业的一名博士生,品学兼优。

  2019年1月30日下午(腊月二十五),他和所有回家过年的人一样,刘春杨给父母打了个电话,电话上说他将在31号下午到家。他还告诉父母,他在淘宝上买了两双鞋子和两套裤子,由于已经是28岁了,父母还特地叮嘱他,可以考虑谈女朋友了。一次愉快的通话很快结束,可其父母万万没想到,31日上午刘春杨便再也打不通了。

  刘春杨的二姐刘春玲介绍,其父母在外务工,31日下午回家后,他们迟迟没有等到刘春杨回家,拨打电话发现其电话已经关机,而事实上从当天上午,刘春杨的电话便无法打通,至今已经失踪13天了。

  30日到31日,合肥下起鹅毛大雪,丰乐镇的农村出行不便,心急的父母决定第二天一早坐车前往学校找儿子。等他们赶到学校时,发现刘春杨早已不在寝室,打包好的行李还完好地放在宿舍内,宿舍同学也以为刘春杨一早出门后已经回家了。

  监控

  雪夜步行2:20分到达董铺水库附近后失联

  从学校监控里,其父母发现儿子于31号凌晨4点半就从宿舍离开,离开时他穿着黄大衣,黑裤子,手里只拿了一把青色雨伞只身一人未带任何行李。

  在凌晨4点36分,刘春杨从中科大西门走出学校,他一人静悄悄地开门后走出校园,没人知道他要去哪里。当晚合肥还下着大雪,刘春杨打着伞,孤身一人在雪地上步行。

  刘春玲说,为了找到弟弟的去处,家人随后在警方的帮助下,沿路逐个调取监控,在当天清晨6:50前后,刘春杨一路步行到董铺水库附近,全程他一共步行了2:20分钟,没有人知道他前往董铺水库要干什么,监控的最后一段,留下了刘春杨独自打伞一个人雪地步行的身影,当时天才蒙蒙亮,他正处于董铺水库的一座桥上,随后由于周边监控缺失,刘春杨的行踪至此失去踪迹。

  疑问

  他为何凌晨步行前往董铺水库?原因无人知道

  刘春玲介绍,弟弟刘春杨一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平时也无梦游等症状,而且精神状态也一直很好。每次和其通话,刘春杨都告诉姐姐,自己在学校一直很好,让她不需要挂念。

  此外,1月30日刘春杨在与父母的通话中,也未发生不快。在宿舍内,他的四个快递还整整齐齐摆在桌子上,没有拆开。

  导师给对刘春杨的评价是十分乖,平时一般呆在学校不出去。刘春杨的室友对此事也一无所知,当天凌晨刘春杨出门,他也以为刘春杨是因为要回老家所以需要早起赶路。平时刘春杨一般坐公交回家,每次只需要2小时就能到。他为何凌晨前往方向相反的董铺水库附近?至今也令家人感到费解,家人先后还在水库边找人,至今却一无所获。

  希望

  父母悲痛欲绝,希望他早日回家

  根据警方给其家人的反馈,刘春杨微信、QQ从失联当天就没登陆过,其银行卡也没有被取钱。如今,刘春杨已经失联13天了,可关于他的一切仍然是个谜。他为何在凌晨4点出门?又为何没回家而是去了水库?到达水库后为何又消失?他最后又去了哪里?

  刘春玲说,弟弟失踪已经13天了,13天来家人不断联系警方报案,希望警方立案调查。刘春杨所在的学校中国科技大学也给警方发函请求调查,“但警方说成年人失踪需要达到3个月,才能立案,因此一直到现在也未能立案。”刘春玲说,弟弟失踪以来,整个春节家人已经无法过节,其父母几度崩溃,他父亲还曾想要自杀。“现在家人最大的希望就是弟弟能尽快回家,同时需要警方立案调查,因为弟弟失踪以来,踪迹全无,也只有警方立案后,才能知道他究竟去往哪里,现在身处何处?”

  许家权刘静文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