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颍州路、清河路灯饰亮化提升工程第一阶段安装工作完成,两条路“灯光秀”如期和市民见面,让夜晚的阜城更加璀璨。

  两条路开启“灯光秀”模式

  一个月前,市路灯管理处着手对阜城颍州路、清河路进行灯饰亮化提升。本次亮化提升,以颍州路(颍州北路泉河桥-天筑豪生大酒店)、清河路(颍州路-西二环路)为试点区域,全长约6.6公里,主要针对试点区域范围内道路两侧楼体、市政公用设施、游园等实施夜景亮化提升。根据两条道路不同的定位,清河路以柔和、静态的灯光为主,表现机关、金融建筑的庄重、素雅;颍州路以动态的灯光,表现热烈、休闲的商业大道氛围。

  近日,记者沿颍州路、清河路逛了一圈,发现两条路灯饰已全部亮起,沿街楼以洗墙灯勾出建筑轮廓,成为一道道灯河;比较高大或位于十字路口等处的节点性建筑,则被安装了五颜六色的新型灯饰,除了在夜幕下勾勒建筑宏伟轮廓,更在楼体立面上安装了密集的LED串灯,形成灯幕,上面可播放视频,形成动态灯饰效果。其中,清河路上的市农行,建筑立面灯饰效果除了红灯笼冉冉升空、礼花绽放外,还不时出现游动字幕,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五大专项行动”等,体现当下阜阳发展的路径。

  打造精品亮化工程带动阜城夜景亮化提升

  “本是两个月的工期,但经过前期加班加点安装,终于在春节前‘抢亮’。”市路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时间太紧,一些节点性建筑的灯饰还未调试完成,因为要涉及一些视频、动画的播放等。“正在加班加点调试。排除雨、雪等因素影响,力争于正月十六调试完毕。”

  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灯饰亮化提升要求很高,跟以往逢年过节用彩色灯串装饰绿化带及楼体立面有着本质的不同。本次两条路亮化提升,力求打造精品亮化工程,做标杆示范,全面带动阜城夜景亮化提升工作。同时,做到平时节能、节假日烘托气氛。

  除了两条路“灯光秀”开启,记者发现,各大游园广场也开启了灯光秀模式,有些街道在打造“特色灯光街”。其中,文峰路在打造“仿古一条街”的基础上,又在路两侧安装了仿古灯饰,让夜晚的文峰路更有韵味。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