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一些市民对于市博物馆附近的巨型花篮予以点赞,他们认为该巨型花篮在欢庆国庆后经过稍微修饰,再继续用以营造春节喜庆气氛一样不错,“绿化美化不铺张浪费值得提倡,能省就省是好事”。

  记者日前来到市博物馆,在该馆西北端,记者注意到有一个巨大的花篮,高约6米,篮身最大周长有十多米,气势不小。花篮由绿叶与多色花朵装饰,中部嵌着“欢度春节”4个大字,花篮四周地面也铺满了各色花朵,看上去典雅大方,让人看着就能感受到喜庆祥和的年味。

  有过往市民在路过此地驻足欣赏时也不忘点评:“这个花篮从去年国庆节后就摆放在这里了,春节到来之际只是将装饰花草与标语做了调整,还是很美观,我认为这样挺好,没有把这花篮拆除,而是继续使用是好事,虽然我们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但是节约的好传统不能丢。”

  鸠江区住建委园林管理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花篮的确是去年国庆前夕打造,用钢结构做骨架,外围装饰各色花草,当时成了我市一个景观“打卡”点,在春节来临前鸠江区园林管理所也曾有意拆除重新设置新的造型,但是听取市民建议后就继续保留了。“考虑到现在天气寒冷,园林管理所对花篮与地面重新装饰布置了三色堇、羽衣甘蓝、佛甲草等耐寒花草,重新调整后的花篮同样得到市民的认可,事实证明这样更节约、更环保,也同样有美化效果。”

  据介绍,该园林所在去年国庆时所打造的其它一些绿化景观也没有拆除,只是在原来基础上做了调整。该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鸠江区园林所该节约的节约,需要投入的也不会“小气”,为了营造即将到来的长三角峰会,现在已铆足了劲。记者 吴敏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