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截至2月10日16时,阜阳市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224.76万人次,同比增长8.68%;实现旅游收入41060.88万元,同比增长10.8%。周边游乐园、乡村休闲游、探亲游和传统灯会等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春节假日期间,虽然受到雨雪天气影响,但全市接待游客量、旅游总收入稳定上升,各景区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其中,在颍上县,八里河景区推出“‘河’你在一起欢乐过大年”优惠活动,家庭游、亲子游、自驾游激增,景区人气爆棚;管仲老街举办以“金猪迎新春老街乐开怀”为主题的旅游活动,8万余名游客观赏了舞龙狮、花鼓灯、大鼓书、琴书、高跷、杂技、地方戏等民俗表演,感受浓浓阜阳年味;尤家花园提质升级,皖北的“小桥流水”引来满园游客;迪沟景区的魔术表演、璀璨灯海艺术展吸引了大批游客。在阜阳生态乐园,游园花灯会、民俗演出热闹喜庆,美食节让游客一饱口福。

  为给广大游客营造文明、祥和的旅游氛围,阜阳市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春节假日前,市旅游局到全市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和农家乐,宣传文明旅游重要性,要求旅游企业在电子屏幕循环播放文明旅游宣传标语,设置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台等,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游玩。部分A级以上景区还为游客配备了一次性雨衣和免费开水,温暖游客出游路。

  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没有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没有接到旅游投诉,旅游市场情况良好。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