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合肥讯   春节期间,三十头社区严格按照治安防范会议部署,提前谋划,严密部署,持续宣传,强化巡逻,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让社区居民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提前部署抓防范

  据介绍,春节前夕,三十头社区组织召开了春节期间治安防范专题会议,综合社区治安形势,提前预判谋划,就春节期间治安防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治安防范工作进行责任分工、细化措施,要求克服懈怠情绪,切实把治安防范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群众过上平安幸福和谐年。

  为了努力提升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三十头社区在春节期间通过在小区、街道、市集等公共场合悬挂宣传条幅,并利用辖区LED屏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同时结合禁烧值守工作,社居委工作人员也会在仔细询问居民是否发现附近有异常情况,并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有情况随时报警。

  日查夜巡护平安

  此外,三十头社区组织了治安义务巡逻队,队员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组成,统一佩戴“治安巡逻”红袖标,以定点巡逻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到小区、街道、集市等地开展网格化治安巡逻工作。坚持每天日查夜巡,处处不放松,对社区背街小巷、小区院落内进行治安巡逻,并检查了各重要出入口的监控情况、以及小区的安全保卫工作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保证群众了的生活安全。

  此次治安巡逻工作充分发挥了人民群众群防群治的作用,为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