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上午11时40分许,高速路上出现了一幕险情,一男子突发脑溢血在紧急送医途中遇堵车,情况紧急万分。安徽铜陵交警立刻展开行动,上演了生死救援的一幕。

  当天正值返程高峰,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薛睿智在京台高速上行线1172公里路段执勤,路面上车辆出现拥堵情况,通行缓慢,加上有交通事故发生,有些车辆甚至行驶上了应急车道。

  就在民警疏导交通之时,一辆黑色轿车开着双闪沿应急车道驶来,开到民警前面停下。车主慌慌张张地向民警求助,称车上有人突发脑溢血,急着送往医院,希望交警能帮忙。

  执勤民警见情况危急,没有丝毫犹豫,“你们快跟我走,我在前面给你们开路。”

  民警跑上前方警车,用警车开道,带领运送患者车辆由应急车道迅速通过车流拥堵路段。一路上民警让前方车辆让行,要求大家让出通道,遇到一拥堵的路段,在民警迅速下车,指挥车辆让出空间,让后方黑色轿车通过。

  在警车的带领下,轿车一路驶往铜陵市人民医院,来到医院时约12点10分,民警立刻下车向医护人员求助,并且帮助推出救援担架车,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由于送诊及时,患者经治疗最终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进一步治疗中。 (吴根枝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