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72万人次,同比增长8.6%;实现旅游收入2.125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我市天柱山景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七天累计分别为4.06万人次、397.1万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五千年文博园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七天累计分别为8.93万人次、203.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1%、5.9%。我市旅游秩序健康良好,未出现旅游企业违法违规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未发生旅游安全问题。

  春节期间我市不少景区提前谋划,景区活动精彩纷呈。天柱山景区开展“大红灯笼高高挂,天柱祈福你我他”免票活动,白水湾景区开展“共度温暖新春,真迎新年好运”正月初七到十五对安徽人民免票活动,怀宁县孔雀东南飞景区迎新年春节喜事对对碰,门票优惠,禅源太湖旅游区举办迎春灯会暨DJ狂欢节,贺年游省略号……同时各地各旅游企业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和开展旅游志愿者活动,在游客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和公益服务,促进广大游客对文明出行的自觉遵守。全市各地洋溢着良好、文明的旅游氛围。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