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芜湖市镜湖区三园小学分营揭牌仪式日前举行,芜湖市其它几个分营的揭牌仪式也将陆续举行。这标志着芜湖市校园足球有了国家级训练营,将有力推动芜湖市校园足球向高水平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校园足球发展,教育部于2018年在全国建设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安徽省合肥、芜湖两市获批在全国首批建设。芜湖市目前有教育部命名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7所,总营地设在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分营地七个,分别设在南瑞实验学校、三园小学、凤鸣湖实验小学、澛港中学、荟萃中学、十二中和少年宫。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为每个训练营各配1名高水平外籍教练员;连续三年每年为每个训练营提供专项建设经费支持,主要用于聘请高水平国内外教练,组织开展教学、训练和比赛以及选拔性竞赛等。

  为确保芜湖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工作有序开展,芜湖市日前出台了工作方案。方案指出,通过训练营的建设推进全市有序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加快构建和完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构建政府主导、学校为主体、社会广泛支持的校园足球推进机制;不断壮大校园足球运动规模,提高学生足球技能和素养。

  总营地负责训练营各营点足球常态化训练指导,每月至少一次;配合外籍教练员承担训练营竞赛体系建设;每年至少一次承担训练营教练员、裁判员和教师的培训任务;承办“满天星”项目冬或夏季训练营活动。

  分营地负责组织协调训练营日常训练和比赛,利用训练营开展区域内的校级比赛,选拔本区域最佳阵容;推广、落实足球进课堂任务;在行政区域内做实足球教学工作,搭建高水平训练和竞赛平台;配合外籍教练员在训练营内为有潜质的学员提供高水平教学和训练指导等。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