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阜南县一购物超市二楼游乐场内,一名两三岁模样的女童在玩耍时,不慎被游乐园设施卡住,这可吓坏了一旁的家长。

  从监控画面上看,当时孩子站在游乐设施上面玩耍,妈妈在一旁站着,并和身边的另外一名女子聊天。

  期间,孩子先后将两腿伸进游乐设备的空洞当中。随后孩子下蹲,双腿就被卡住了。妈妈没有注意这个细节,发现后才慌了神,抱着孩子向外拉拽几下,还是无法脱身。

  闻讯赶来的工作人员几次尝试救助,却都没有成功,受到惊吓的女孩开始大哭起来。

  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女孩一直哭泣不止,妈妈正在安抚孩子。

  经观察,卡住孩子下身的设备呈锥型,由铁皮材质制作。考虑到孩子年龄较小,为了防止对女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只能徒手利用小型破拆工具一点一点剪开。

  “孩子别怕,叔叔很快就把你救出来了。”消防员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拿着老虎钳子、大剪子轮番上阵,困住孩子腿部的玩具设备被小心翼翼地剪开两个缺口。

  经过10分钟左右,设备被破拆完成,孩子顺利脱了困。所幸施救及时,孩子除了受到惊吓,并无其他大碍。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