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名牌,出入豪车,自称家族从事珠宝贸易,95后男子将自己包装成富二代在各大社交平台交友网恋,短短一年时间里先后交往至少12个女友,并以各种理由从她们手中骗走80余万元。记者5月21日从新站警方获悉,目前该男子已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去年上半年,合肥市公安局磨店派出所接到一年轻女孩婷婷(化名)报案称,自己被网恋男友诈骗28万余元。据其介绍,她于2018年1月通过某社交软件结识了一名名叫“余维炅”的男子,对方告诉他自己家是从事珠宝贸易的,家产颇丰,算得上是一名富二代。两人相谈甚欢,很快互加微信好友并线下见面。在交往中,婷婷发现对方经常在朋友圈里晒出一些照片,“穿戴的都是名牌,开着豪车,出入高档场所。”因此,婷婷对对方的身份深信不疑,两人也很快发展成为恋人关系。

  没多久,余维炅突然告诉婷婷,他想要开一家珠宝工作室,拥有自己的事业,手续已经办得差不多了,还缺一点钱,让婷婷给他转一些周转。已被“爱情”迷昏了头的婷婷没有多想,很快就给他转了钱。之后不久,余维炅先后又以投资、资金周转、修车、买电脑等需要资金为由,先后多次从婷婷处拿到287240元。直到当年5月,感觉有点不对劲的婷婷提出让其还钱,却一直没有得到对方回应,再给对方发消息,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了,她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警方很快展开侦查,确定了余维炅的真实身份,并在六安一酒店将其抓获。经查,余维炅真名为余某,1995年出生,家境一般,父母在外地务工,他因吃不了苦又贪图享受,一直游手好闲,长期流连酒吧、网络交友平台,并从中发现“商机”。从2017年底至2019年1月,短短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他穿戴名牌衣物首饰、租借豪车,将自己包装成富二代的形象,在网络社交交友平台物色女性被害人,以谈恋爱为由与其相处,取得信任后,编造各种理由骗取被害人钱财。目前,警方已核实的受害人就有12名,分别来自安徽、湖北、河南等地,涉案金额共计80余万元,所得钱财全部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余某已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一定要慎重,不要轻信他人,在寻找真爱过程中,要擦亮双眼,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