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8日,记者从当涂县公安局了解到,当涂警方根据情报线索研判,缜密侦查迅速破获一起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冻结资金11.7万元。

  今年4月份以来,当涂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中接到群众举报称其位于石桥镇某村委会集体所有的面积约25亩的两个鱼塘被村民私自发包。对此,石桥派出所民警立刻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为获取确凿证据,专案组民警每日前往辖区各相关村民组村民家中、相关居委会开展取证工作。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史某根、周某喜、徐某龙身上。经过2个多月的取证调查,专案组民警掌握了史某根等7人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案件的确凿证据。4月24日,石桥派出所通过信息研判和蹲点守候,分别在史某根、周某喜、徐某龙家中和鱼塘内一举将三人同时抓获归案。

  随后,民警依法进入犯罪嫌疑人家中和鱼塘进行搜查,最终在周某喜家中搜查出两个鱼塘招标须知和发包现场涉及犯罪嫌疑人和现场村民签字名单,以及鱼塘发包相关材料等一系列固定铁证。经审讯,警方也初步掌握了参与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的杨某胜、陶某明等其余4人的违法犯罪事实。

  据介绍,2018年11月,由嫌疑人史某根牵头进行书面材料撰写,将25亩鱼塘在普济村一村民家中聚集村民对两个鱼塘进行发包。在鱼塘发包现场,嫌疑人周某喜、徐某龙、杨某胜、陶某明、于某喜、徐某根等人找到了普济村某村民组的村民依次签字、按手印,最终分别以6.51万元和5.5万元的价格竞得团鱼沟和丁家塘水面的承包权,所得钱款均存入了嫌疑人史某根个人账户中。

  经过近2个多月的走访取证,专案组民警掌握了史某根等7人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案件充分确凿的证据。4月25日,犯罪嫌疑人史某根、周某喜等3人被抓获归案并予以刑事强制措施后,专案组立即组织开展审查,深挖犯罪,持续关注剩余4名犯罪嫌疑人动态,并详细制定抓捕方案。

  5月6日,专案组民警继续扩大战果,抓获陶某、于某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同时缴获并固定其非法转让、倒卖土地的合同书、银行流水记录等重要证据。同时,犯罪嫌疑人陶某、于某等人对其自非法转让、倒卖土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根等7人因涉嫌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尚冬萍 卫学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