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4号线盾构施工已达9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随着施工进程的不断推进,近日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4标大强路站至花山路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轨道交通5号线桐城南路站至休宁路站盾构区间左线也顺利贯通,成为5号线北段第11条贯通的单线隧道。

  其中,“桐休”区间左线盾构机始发于桐城南路站西端头井,向西南沿二环路中敷设后向北转至宿松路路中到达休宁路站南端头井接收,线路总长723.1米,区间平曲线最小半径为350米。“大花”区间右线盾构机由大强路站始发,自西向东沿龙川路敷设,区间全长1401米。

  截至目前,4号线全线已有30座车站、1出入段线、2个明挖区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91%。

  5号线北段已有8座车站、1出入段线主体结构封顶,26条单线隧道,已有11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57.5%。(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