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总投资额486.2亿元!60个项目在合肥农交会集中签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达486.2亿元的60个项目在大会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超过去年近20亿元。

  本届农交会共招商220个,协议投资额774.4亿元,其中,共落实签约项目115个,签约金额611.9亿元,超过去年近5亿元。在与会嘉宾见证下,农交会组委会遴选的总投资额达486.2亿元(超过去年近20亿元)的60个项目在大会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

  据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介绍,本届农交会签约项目呈现三大亮点。首先是项目种类较多,共涉及畜禽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类、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园、田园综合体、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秸秆综合利用、农产品物流和电子商务、农业科研等多个方面。此外保供项目占比大,共签约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项目28个,签约金额240.75亿元,占总签约金额44.53%,为加快恢复我省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

  探索网络化会展签约模式,开展“云会展,云签约”……农交会在签约模式上也有创新,今年云签约项目2个,其中阜阳市台树酒业公司与澳大利亚Gully Winds(溪谷风)有限公的项目合作进行跨洋云上签约。

  “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加快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必将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卢仕仁表示,本届农交会将所有推介项目汇编成册,在线下线上向广大客商进行招商推介,“热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来皖投资兴业,我们将竭诚提供支持、做好服务,共谋发展。”

  当天,参加签约仪式的项目双方代表,与会省内外客商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仪式。(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