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车追尾致一人被困合肥消防紧急救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2日19:42,合肥市巢湖南路与祁门路交口发生两车追尾事故,后车驾驶员被困,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望湖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们抵达现场后了解到,现场为一辆小货车与卡车发生追尾,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地面一片狼藉,小货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约20分钟,脚部被卡,意识清醒,没有伤痕。

  队员们立即展开救援,首先利用荷马特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员脚部被卡部位进行破拆,破拆时发现方向盘成杠杆原理对被困驾驶员胸部有挤压,为防止对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队员们立即终止该方案。

  随后,根据现场情况,队员们展开第二套救援方案,利用抢险救援车车头自带勾锁勾住货车车头左前柱将驾驶室拉开,以扩大驾驶员活动空间。

  约20分钟后,被困驾驶员被安全救出,万幸的是,该驾驶员身体并无大碍。(杨天武 王玮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