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丰县造甲乡:“消费扶贫”热,村里“赶集”忙

  “麻烦给我称十斤花生”,“这大鹅看着不错,一只多少钱?”近日,长丰县造甲乡“消费扶贫月”展销会在陈刘集市火热开展。趁着逢集,造甲乡扶贫办牵头组织各村居贫困户携带自家特色农产品前来售卖。展销现场,农户自家带来的鸡鸭、大鹅、鹧、蔬菜、花生以及手工艺品被抢购一空。政府通过搭建扶贫产品售卖平台,倡导帮扶人、社会团体“以买代帮”的形式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集市现场一派热闹景象,贫困户热情地吆喝着,因自家的农产品质优价廉,吸引来来往往的村民。帮扶单位干部、贫困结对干部等人员陆续来到集市内,有序地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商品。每个摊位前,村民们都热情推销着自家的农副产品,乡村干部和群众自掏腰包,纷纷参与到农副产品“扶贫消费”热潮之中。

  来自双丰社区的崔卫兴借着本次“消费扶贫月”展销会的机会,把自己亲手编织的篮子带到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目光。崔卫兴是贫困户,自身是肢体二级残,妻子智力二级残,家中还有一儿一女需要抚养,生活十分拮据。“这些手工篮都是我自己编的,在政府举办的脱贫技能培训会上学的,没想到编出来还怪好看的嘞!”崔卫兴骄傲地说道。“今天把手工篮拉到这卖,大家都喜欢,很受欢迎,不到2个小时就卖完了。”脱贫致富贵在志气,困难打不垮对生活有热情的人。他虽然身有残疾,但从不怨天尤人,肯吃苦肯出力。另外,在帮助崔卫兴卖手工篮的同时,双丰社区还为他提供了公益性岗位,每月有稳定的收入,崔卫兴彻底脱了贫。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展销会共销售各类农副产品、手工制作品30余种,帮助贫困户销售价值2.1万元的农副产品。展销会只是造甲乡“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中一项,下一步,造甲乡将通过持续推动设立消费扶贫展柜、鼓励企业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对接县直单位入贫困户家中购买农产品等方式,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战、接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作者:武玲 沈思彤)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