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亮点纷呈!第二届肥东杭椒节10月24日开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东城“椒”绿时。10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肥东县获悉,第二届中国·肥东杭椒节将于10月24日在安徽省肥东县牌坊乡盛大启幕。

  据悉,本届杭椒节是包公故里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由肥东县文化和旅游局、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肥东县牌坊乡人民政府主办,以“包公故里肥东杭椒”为主题,重点围绕基地培育、精深加工、市场建设、品牌打造、农旅一体化集中宣传推介,以椒为媒、以会聚智、以节招商、以节促销,提高肥东杭椒美誉度,助力杭椒品牌建设,从县域走向全国,真正成为椒农们致富的“金字招牌”。

  此次杭椒节包括开幕式主场活动、杭椒产销对接会、肥东农特产品展销会、杭椒种植基地观摩、杭椒产业发展交流论坛、篝火文艺晚会等“有力量”的活动,分享丰收喜悦,拓宽销售渠道,分析市场形势,启发销售思路,指导生产、加工、包装全过程,形成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推动肥东杭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届时还将举行一系列“接地气”的节日庆祝活动,精彩的文艺演出,有趣的互动游戏,惊喜的幸运抽奖、地道的“杭椒宴席”、惬意的户外烧烤等,为观众送去一场丰盛的文艺与美食大餐。

  杭椒在肥东已经有30余年的种植历史,目前,该县从事杭椒种植的农业企业达60余家,棚室栽培面积20000余亩,年产量达5万余吨,产品畅销北京、上海、武汉、南京、杭州、合肥等大中城市,产值近6亿元,成为肥东县脱贫攻坚的“大产业”,带动和惠及贫困户400多户1500余人,人均增收近万元,2020年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为肥东杭椒打响了“国字号”品牌。

  以椒为美,以椒为荣。肥东县将以杭椒节为契机,努力把杭椒产业发展成为肥东人民增收致富、实现小康的支柱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优势产业。(彭红玲 谢晓雪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