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合肥包河区城管部门组织了执法力量,对辖区望江路、太湖路、桐城路等路段的户外广告设施开展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并对巡查发现的违规户外广告牌依法进行拆除。

  店招标牌、楼体(顶)字户外广告成了不少商家招揽顾客的重要名片,如果设计规范、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也能给城市增添了一抹靓丽风景线。但有一些不规范的户外广告因为年久失修、管护不力,可能会滋生安全隐患。

  10月23日上午,合肥市太湖路上某商业楼的广告牌就成功引起了芜湖路街道城管执法人员的注意:“此处楼体字户外广告面积约30平方米,由于长期缺乏有效维护,又经风吹雨打,楼体字已严重褪色,锈迹斑斑,部分焊接点和字体甚至被腐蚀锈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城管队员第一时间找到大厦物业管理方查验维保台账,当事人未能出示。其他城管队员对现场勘验核实后发现多处隐患,确认此处楼体字超期未年审,属于隐患楼体字。执法人员依法开具了相关执法文书,要求管理方限期改正,自行拆除该户外广告设施。

  由于该楼体字户外广告材质为钢结构,位置高,体积大,重量重,且临近路口人流量密集,拆除难度非常大。城管队员在拆除现场周边拉起了警戒线,疏散过往群众。经过3个多小时的有序组织,在城管队员的监督下,施工人员将该处危旧广告进行了分块切割拆除,合力消除了此处的安全隐患。

  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引发安全问题,户外广告设施除需要设置前审批外,还必须定期年审和维护检修。下一步,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未经审批、年久失修、影响市容环境的违规户外广告的排查力度,对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坚决予以拆除。(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杜强 李玲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