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芜湖市出现久晴无雨天气,为认真贯彻落实《芜湖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有效遏制渣土车、水泥罐车抛撒滴漏,10月21日晚,三山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建筑工地较为集中的区域,针对渣土车遗洒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

  当晚,民警将龙湖大道、华电大道作为重点整治道路,将龙湖和开发区作为重点整治区域,进行集中整治。采取定点设卡和巡逻发现的方式,重点检查渣土车、水泥罐车运输过程中不作密封、包扎、覆盖,造成泄漏、遗撒、闯入严管示范路,以及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道路违法行为,对存在有以上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进行顶格处理,并现场进行监督整改后方可上路。

  同时,民警向违法车辆所属公司下发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整治过程中,民警还向接受检查的驾驶人开展相关的宣传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广大驾驶人自觉参加扬尘污染控制工作。

  当晚的执法活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起,暂扣施工车辆7起,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