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第二届世界声博会暨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科大讯飞《1024计划3.0》。

  人工智能致力于解决社会刚需 全新《1024计划3.0》重磅发布

  在开幕式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表了主题为《因为预见 所以坚定》主题演讲,他认为人工智能将以解决人类刚需而载入史册。刘庆峰表示,未来能够对几十亿全球孩子实施因材施教的,唯有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孩子把无效重复学习时间节约掉,同样的知识的学习所需要的训练量减少到50%,把老师批改作业的时间文科减少70%,理科减少40%,从而使得老师可以去研究教研,也可以力所能及地因材施教。”同时,刘庆峰也表示,日常生活中,人工智能跟制造业和养殖业结合、跟助残公益相结合的例子屡见不鲜,人工智能正在逐渐让技术更加返璞归真,解决刚需应用。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发布了全新的《1024计划3.0》,包括A.I.教引计划3.0、A.I.生态计划3.0、A.I.公益计划3.0.A.I.教引计划3.0注重让更多的人可以实现A.I.梦想。科大讯飞的方言保护计划目前已涵盖中国10大方言区,未来科大讯飞还将为助力方言保护的开发者提供定向支持。A.I.公益计划3.0将为所有助残应用和助残辅具类合作伙伴提供免费A.I.技术服务。

  解密产品背后黑科技 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在赋能教育、医疗、司法、翻译等各领域。在A.I.生态产品发布会现场, 科大讯飞消费者BG副总裁于继栋和大家分享了科大讯飞构建多样形态的AIoI所做出的努力,详细解读了智能家电模组,智能电视降噪模组等。他表示在汽车产业智能化、儿童教育场景等方面,科大讯飞都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支持。

  科大讯飞A.I.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聪和主持人周群现场演示了实时语音变声技术,他从A.I.核心技术的研究趋势、应用价值的落地、如何实现开放生态自我价值三个方面分享了众多最新研究成果。

  1024开发者节颁奖典礼为优秀的合作伙伴、公益开发者和A.I.开发者大赛获奖选手颁发奖项,鼓励他们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和研究的创新精神。

  A.I.应用才是硬道理 人工智能场景落地至关重要

  人工智能场景落地需要整合日益丰富的AI能力,因此人工智能的场景落地至关重要。科大讯飞在能力开发上,从9年前的3项,到目前267项行业解决方案,真正双向开发的平台。不仅对开发者开放,也对技术提供商和研究者开放。

  讯飞开放平台目前已经集结160万合作伙伴,IFYOS已经对接了IOT和各种服务平台52家,包括京东、海尔、涂鸦智能等;106家内容合作方,1500万音乐资源和1200万有声资源等等。从技术能力提供到商业平台资源共享,只有搭建更丰富的生态,才有人工智能的集群发展。

  据了解,选择在每年的10月24日举行开幕式,是因为在计算机世界中1024是2的十次方。今年,参与1024开发者节的人数比往年增加不少,线上线下报名数达到1.7万人。本次大会是以A.I.开发者为受众群体的人工智能盛会,由科大讯飞公司参与承办。本次开发者节将继续秉持“开发·合作·生态·共享”的理念,不断丰富“1024”的内核元素。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