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I08103001合肥下小雨也能看海 交通瘫痪近三个小时
AII08103002合肥下小雨也能看海 交通瘫痪近三个小时
AII08103003合肥下小雨也能看海 交通瘫痪近三个小时

  昨天早上7时许,一场不算很大的降雨过后,合肥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交叉路口附近数百米路面上,积水汇成“池塘”,最深处达30多厘米。由于正值早高 峰,积水导致好几辆车“趴窝”,附近交通也一度瘫痪。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了解到,当天降雨导致集贤路南侧一排水明沟坍塌,造成这次严重积水。

  警车在深水区“趴窝”

  昨天早上7时许,市民王先生开车从繁华大道由西往东行驶,快到集贤路口时,发现前方路段被大水淹没。因担心车辆被淹受损,王先生只得靠边停车。“东 西方向几百米长路段都有积水,一些赶着去上班的司机打算开车冲过去,结果在水里“冲浪”时车辆进水抛锚。”王先生说,先后有三辆车不幸中招,停在积水中无 法行驶,其中还有一辆是警车。

  记者赶到现场时,积水中尚有两辆抛锚的车还未被救走,包括那辆警车。由于积水迟迟无法退去,警车内的几名民警只好卷起裤子,赤脚下到水中,将警车推 出深水区。“我们早上到繁华大道处警,看到这里积水就从其他路段绕行过去,返回时感觉积水好像退了一点,就打算开过去,不成想还是把车淹了。”一位民警告 诉记者,由于排气管进水,警车在深水区熄火。

  交通瘫痪近三个小时

  由于正值上班早高峰期间,很多车辆积压在路面上望“洋”兴叹。记者在现场看到,繁华大道由西往东一侧车道积水尤为严重,最深处有30多厘米。大部分 司机选择原地停车等待,一些底盘较高的大型车辆通过时,如冲锋舟一般溅起水花。记者看到,有大约一米宽的人行道没有被水淹,一些行人车辆选择从这里绕行。

  随着积压的车辆越来越多,交通出现严重拥堵,几近瘫痪。经开区交警大队几位民警站在水中疏导交通,指挥车辆缓慢从浅水区通过。多名环卫工人分头行 动,将路面上的井盖掀开排水。据现场执勤的交警介绍,早上7点,他们就接到报警前来疏导交通,在水深的路段拉起警示标识,指挥车辆从附近路段绕行。“我们 一直忙到现在,但路面上的积水根本退不掉,负责排水的部门也没有人来。”一位满头是汗的交警告诉记者。

  排水明沟坍塌致积水

  直到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经开区相关责任单位才派出人员前往现场,投入五台抽水泵进行作业,路面上积水才逐渐退去,接近中午时,该路段交通全部恢复正常。

  据经开区重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事件的原因已经查明,是集贤路南侧的一处排水明沟发生坍塌,堵塞下水管道所致;加上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交叉口附近路段地势很低,积水无法排出全部汇聚到这里,才造成这次前所未有的大面积积水现象并影响交通。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刘玉才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