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媒体报道了合肥市场上目前存在“黑驾校”的现象,运管部门也做了提醒。昨日,记者进行了市场调查。记者发现,这些在合肥接私活的外地“驾校” 多数来自六安,他们承诺,学员只要报名可以在合肥训练,到时统一安排到六安考试,两个月就能拿到驾照。但是究竟这些驾校、场地是否正规,学员很难搞清楚。 目前,合肥、六安两地运管部门都表示,将在近期重点关注这种情况。

  私活教练:自称来自六安

 

  在省城经开区书箱路一家建材小店外,一则“六安驾校报名点”的户外广告摆在较为显眼的位置。据店老板称,亲戚就是搞驾校的,可以通过电话与其联 系。昨日上午,记者与广告上一位自称姓薛的教练取得联系。他表示,自己是六安金陵驾校的教练。现在在合肥招生,只是挂靠在六安驾校进行报名考试而已,练车 过程全部在合肥完成,有专业教练辅导。

  他介绍,自己在合肥市内共有四里河岗集和滨湖新区两个训练地点,可以根据学员住址为其就近安排。练车过程中会有专车接送,其间只有在进行科目考 试的时候需去六安,往返次数不会超过五六趟。整个过程费用合计4500元,虽然价钱和合肥差不多,但是速度极快。他称,如果11月10日之前进行报名,随 后便可安排学员进行11月20日的科目一考试。驾考理论通过后,在12月15日左右就可以进行科目二考试了。之后的科目三科目四更加迅速,直到最后拿到驾 照,前后最多也就2个月而已。

  涉事驾校:是教练个人行为

  除了街边的小广告,网上类似的私人教练信息更是海量。而这些外地培训机构有一大部分都自称是六安驾校教练,和薛教练一样,那个名叫“六安金陵驾校”的出现频次非常高。

  昨日,记者先是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了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现象有可能是教练个人行为,如果能够提供教练具体个人信息才能进一步调查。而当记者此后以采访的方式联系时,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这种情况,而主要负责人的座机也一直无人接听。

  合肥市运管处:涉嫌违规

  合肥市运管处驾培科陈科长表示,目前打着六安驾校牌子招生的现象多,含山、无为等地的机构也不少。针对这种情况,合肥方面也经常与六安运管部门联系,合作执法。

  他介绍称,外地驾校在合肥设立训练地涉嫌违规。一旦学员选择此类驾校缴费后,不仅存在上当受骗的风险,在训练过程中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六安市运管处驾培科汪科表示,该部门近期查处过六安驾校在合肥“接私活”的违规行为。她提醒广大学员,若发现六安驾校的类似培训信息,可及时向 该部门举报。若查实教练员确实来自六安驾校,六安市运管处将对该教练员及其所在驾校相应处罚,并与合肥市运管处对其报名点进行取缔。(徐鹏、马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