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池州市“一盘棋”全面启动铁腕治超行动,以最严的手段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超限超载认定标准。

  自4月1日以来,市、县区两级人民政府精心准备,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并深入货运源头单位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严、细、实”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铁腕治超行动启动后,市科技治超监控中心全程监控各路段治超动态检测卡点货运车辆装载通行情况,并及时调度各路段执法力量精准稽查。市、县区治超执法人员在各重点路段节点,严格按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实施联合执法。市治超综合督查组、源头督查组和路面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分赴各县区源头、路面进行全面督查,及时跟踪掌握工作动态。

  截至目前,除少量过境车辆涉嫌超限超载运输,现已引导超限超载检测站依法实施处罚外,全市货运源头企业严格按照标准规范配载,境内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得到了全面管控。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