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淮南的姚克亮老人今年已经85岁了,和别的老人不同,他今年第四次走上了高考考场,顺利地完成了今年高考。6月9日,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数学发挥不错,可以考100分以上,英语发挥不佳,估计“只有四五十分”。

  “满分150的话,语文我估计能考100分以上。”对于今年的高考,老人总体感觉虽然发挥并不理想,但和往年相比,觉得自己有了很大进步。姚克亮告诉记者,对于考生普遍认为偏难的数学,他觉得如果按照100分制来计算,自己能考七八十分,当他得知满分是150分时,认为数学得分能超过100分。老人解释,去年高考之后,他复习时有所侧重,主攻数学,不过英语感觉发挥不佳,“按照100分算,大概就四五十分吧。”虽然今年高考答案已在网上公布,老人因为不会上网,并没有估分。“我准备过段时间去学校找老师问问成绩。”

  今年已经85岁的姚克亮是我省年纪最大的高考考生,他曾经在2012年、2014、2018年三次参加高考。2012年,当年78岁的姚克亮参加了高考,考试结束后,给自己估了一个630分的分数,语文105分、数学125分、英语130分、文综270分,总分630分,但遗憾的是,他最终只考了63分,语文10分、外语43分、数学10分、文综0分,总分63分。 2014年,姚老再度参加高考,总分为33分,语文16分,外语7分,数学5分,文综5分,对此老人感到很是失望,曾一度对媒体表示不再参加高考了。2018年,他的高考总成绩为26分,语文20分,数学0分,外语5分,综合1分。

  姚克亮是淮南市淮南市一名退休工人,平时爱好写作,参加高考的初衷是为了上北大,希望能得到名师的指点。经历了前三次高考,如今姚克亮对成绩更加坦然。采访中老人告诉记者,如若今年成绩不好,他还会继续高考。因为如今读书已经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天我都是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读书上。”(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