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至12日,全省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馆长培训班在池举办。安徽省科技馆协会理事长王海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主任周荣庭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30余名科技馆馆长和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科普为民惠民行动实施方案(2017—2021年)》精神,推进实施安徽省现代科技馆体系提升计划。王海彦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关于协会如何在全省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的讲话。他希望,要科学教育和引导孩子健康的成长,不要扼杀孩子的天性,各科技馆要针对孩子的年龄、爱好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周荣庭作了《关于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内容及政策解读》的主旨报告,全面解读了现代科技馆体系政策。培训期间,参培人员还就“如何推进构建和完善我省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开展了交流研讨,并参观考察了池州科技馆。

  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