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市民在尽情享受春光的同时,一些市民却因被狗“骚扰”而烦恼不已。

  4月11日晚,市民戴女士在晚饭后同孩子一起去梅溪公园散步,本是一次快乐的亲子户外活动,却被一只流浪狗的介入演变成一场“护子大战”。“那只流浪狗我看到了,但没有过多注意,后来我孩子奔跑时,那只狗突然追着孩子,把孩子吓得大哭。”戴女士见流浪狗扑向孩子,她本能冲上前喝退了流浪狗,所幸孩子只是被吓哭并无大碍。

  在市疾控中心医学门诊部,几位被狗咬伤的市民正排队登记打狂犬疫苗。一位家住宣州区古泉镇的女性居民被狗咬伤了小腿,由于伤口较深,医生正在给她进行流水冲洗,并嘱咐她需要打三次狂犬疫苗。“我正在跑步锻炼,一条狗就在路边扑上来咬了我一口,真得吓死我了。这春季狗咬人的事件较多,以前听说过,没想到自己真遇到了。”被咬伤者告诉记者。据市疾控中心医学门诊部工作人员介绍,进入4月后,来门诊部打狂犬疫苗的人数增多,根据往年统计,最高峰时一天有10多人次注射狂犬疫苗。

  根据市民反映,流浪狗大多数出现在公园附近,多数流浪狗会单独出行。在梅溪公园以及市郊一些公园内观察,确实存在着一些流浪狗,因饥饿等原因,抢夺食物的情况经常发生。市民张先生表示,流浪狗很不卫生,狗身上携带了很多病菌,见到流浪狗也不能主动驱赶,带着孩子遇到流浪狗着实有些担心。受访的市民认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对流浪狗的抓捕和安置。

  同时,部分市民也表示,希望养狗人士外出溜狗时记得拴住狗绳,让狗狗离陌生人远一些,给大家一些安全感。市民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在公园里,记者就看到一些外出溜狗的主人并没有栓狗绳。市民施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大润发超市门前曾看到过一条无人看管的金毛犬跑到街上扑向一位正在放学的女中学生,女中学生因为害怕而不敢动弹,这只金毛犬肆意地在女中学生身上“撒欢”,吓到不少行人。

  记者从市容监察支队获悉,每年4月起,12319城管热线经常接到市民反映流浪狗骚扰市民的问题。市容监察支队针对流浪狗的安置已经有了明确规定,流浪狗会被安置在市流浪狗收容站。目前,已收容流浪狗近200条。在收容站,流浪狗得到细心照料和喂养。针对扰民的流浪狗,接到举报后工作人员会及时赶到现场,把流浪狗送到市流浪狗收容站进行喂养。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