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深化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成效,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要求,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全市交警系统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工作的目标车辆包括: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集成指挥平台部级重点车辆“黑名单”数据库中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1年内2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未粘贴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使用可拆卸式号牌架的机动车;各地通过“神眼搜车”、“依图人像”等系统研判比对确定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号牌表面磨损严重、有残缺的机动车,新车悬挂旧号牌的机动车。打击的重点违法行为包括: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以及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

  据悉,专项工作开展期间,交警支队各大队紧密配合,并应用大数据建模、车辆图片智能识别、神眼搜车、人像识别等技术研判情报,将嫌疑车辆信息推送至集成指挥平台全网布控。民警将对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一次集中清查,并深入辖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停车场、车辆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排查。与此同时,交警支队将与网安、刑侦部门建立健全常态化协作机制,深挖买卖假牌假证的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查处假牌假证来源以及制售源头。工作开展期间,每月10日、20日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交警支队各大队将根据本地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集中开展查缉行动。对查处的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将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