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二十个全国“爱耳日”,28日下午合肥逍遥津街道残联会同社区医院举办“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活动。开展了丰富的听力科普宣传及咨询活动。活动邀请了惠耳听力专家教授现场为大家解疑答惑。

  在面积不大的县桥社区会议室内,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和老年人。来自惠耳听力大夫讲授了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科普知识。还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教大家做护耳保健操,培养爱耳、护耳意识,养成健康用耳的习惯。

  “闭紧两眼,以两食指罗纹面按双耳屏,盖紧5秒钟后,突然松开双食指,重复3次。此式有增进听力、防治耳鸣之效。”活动现场,残疾人和老年朋友兴致勃勃跟随专家学做了耳部保健操,活动氛围顿时被推向了高潮。

  家住寿春五巷徐淑懿阿姨,平时沟通需要对方大声说话才可以听到,而且有时会听错,容易打岔,一直以为是年纪大了,听不清是正常的。咨询后才知道耳朵也是需要日常护理的,为了维持现有听力和言语的分辨率,叶阿姨决定去专业的机构做进一步详细的检查,并坚持每天做耳部保健操。

  活动现场,社区医院的魏医生认真的给每位听力残疾朋友做了听力检查和检测助听器。检测完毕后,给他们讲解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知识,以及助听器保养的一些科学小常识。现场还派发了免费测听卡和听力科普知识袋,让大家都知道听力健康的重要性。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的收获特别大,了解到了耳朵的结构、功能,还有一些保护耳朵的常识。”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谢泉表示今后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自己的耳朵。(袁源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郑茹)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