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我们回来了!”2月28日下午,位于巢湖市柘皋镇樊巷村一处民宅门口,从山东远道而来的卢氏兄弟俩见到了失散了30年的爸爸妈妈,双胞胎兄弟俩和伫立在村口等候多时的生父母紧紧相拥,在大家的簇拥下,一家人眼泪夺眶而出。

  30年前,兄弟俩在仅有5个月的时候,由于家庭原因与父母失散,被来自山东临沂的张怀美老人抱养。如今,两个孩子已长大成人,张怀美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她的爱人又患上了老年痴呆。因此,帮助两个孩子寻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成为了张怀美夫妻俩的心结。

  为此,母子三人专程搭车,凭借三十年前留下来写着亲生父母地址的一张破旧的黄纸,历经千辛万苦,来到巢湖,踏上了寻亲之路。在母子三人出巢湖东站的时候,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巢湖经开分局民警陆道群见他们神情焦虑,便上前询问。经了解之后,陆道群发现他们所寻找的地方离自己的老家很近,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村子由于行政区划调整已经不在,且陆道群也多年未回老家,对家长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一时间,寻亲之路陷入了僵局。

  随后,陆道群同志将此情况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了询问,并与当时的村干部取得联系,经过多番努力,终于找到了兄弟俩的亲生父母,并取得了联系。陆道群同志考虑到母子三人所寻找的地方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且三人人生地不熟,便主动请缨,送他们前往巢湖市柘皋镇樊巷村,与自己的亲生父母团聚。(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