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公里”就业圈 实现家门口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席井村积极推进“十大暖民心行动”——就业促进行动,实现村民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家门口”就业。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席井村社保工作站根据暖民心行动计划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推进“三公里”就业服务,通过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帮扶失地农民、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等举措,打通村民就业“最后一公里”,促进村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

  席井村通过在大厅、辖区企业、小区楼道张贴宣传海报,各村民组微信群及利用核酸检测点宣传等方式进行就业服务的政策解读,让用人单位和群众对就业服务新举措有更深层次了解,大力推广“三公里”就业圈,提高村民知晓率。

  席井村借助各村民组群进行宣传,村民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三公里”项目就业服务,然后按要求逐步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注册登记,动动手指就可根据自身需要精准匹配适合的职位,既简便又实用。同时,社保站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企业,及时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利用“三公里”就业圈招聘小程序发布招聘岗位,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通过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向村民提供就业服务机会,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让村民在“三公里”内享受更优质的就业服务,进一步提升村民幸福感和满意度。(王希莉)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