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稳促进 以进保稳 推动金融支持芜湖高质量发展

  12月14日,芜湖市金融局召开《金融支持芜湖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芜湖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礼阳,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威,四级调研员李玉枝出席并答记者问。

  徐礼阳从芜湖市金融业态日益丰富,金融主要指标快速增长,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快形成,推动各类基金实现高质量发展,金融改革开放不断深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力有序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金融支持芜湖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据介绍,芜湖实现中部六省首家公募基金兴合基金首只产品顺利发行,全省首家QFLP基金落户自贸区,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金融发展格局;在全省率先建立上市可预期机制、“上市管家”服务制度、上市包保制度,加强企业上市全流程服务;与此同时,芜湖推动全省首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兴合基金完成首只基金产品注册,填补了我省公募基金领域空白,使我省成为全国第10个同时拥有七大金融全牌照的省份,并推动全省首只QFLP基金落户芜湖,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持续深化自贸区金融改革。值得一提的是,芜湖创新搭建常态化线上银企对接平台,开展中小企业信用贷改革,积极建设党建引领信用村。除此以外,芜湖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成效初显,实现了金融运行、金融舆情、融资集资人员涉稳群体“三个稳定”,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芜湖市坚决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决策部署,出台《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七大行业发展的意见》和《芜湖市助企“开门红”若干政策》等针对性金融政策,发挥政策性担保增信作用,创新中小微企业信用贷,优化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稳定经济大盘提供金融支撑。截至11月末,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5254.13亿元,较年初增加550.01亿元,同比增长16.4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09个百分点。

  据了解,芜湖市金融系统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稳促进、以进保稳,攻坚克难,笃行不怠,努力推动全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芜湖的稳和进为安徽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