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民心 见行动]芜湖籍山镇大港社区:老年助餐点 温暖“夕阳红”

  不到中午11点,芜湖市籍山镇大港社区老年助餐点内就已经陆续有居民前来就餐。“菜很新鲜,种类也多,味道相当不错。”居住在大港社区辖区内70多岁的徐老说。他和老伴两人各点了一份餐,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几个子女在外上班,只有节假日才有时间回家看望我们,目前我和老伴两个人在家。由于我们年纪大了,烧饭成了难事,烧多了吃不掉浪费,烧少了菜又单调。正好现在我们社区建立了老年助餐点,便宜又省事,而且菜品好选择多,吃起来放心,跟我们一起来吃的几个老人都赞不绝口!”

  为满足辖区内60周岁以上尤其是失能、高龄、困难等有助餐需求的老年人就餐需要,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籍山镇大港社区聚焦老年人需求、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努力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并根据老人的年龄段给予不同标准的就餐补助。此外,助餐点还根据老人用餐习惯、饭食特点,做出适老化改造,菜品上更加注重易嚼软烂、调味清淡、营养均衡,荤素搭配科学,菜品每天不重样,尽量满足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和健康需求。在服务管理方面,助餐点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做到信息公开,健康证、收费标准等均上墙公示,落实食品安全规范要求,配备完善的存放、清洗、消毒设施,让老年人吃得健康、吃得方便、吃得舒心。

  下一步,大港社区也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老年人关注和关怀,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做到精神养老、生活养老、健康养老为一体,切实将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