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汇聚赋能要素 助力产业发展——2022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产学研用对接会暨第四届绿色长三角论坛举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12日,2022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产学研用对接会暨第四届绿色长三角论坛在合肥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组长钱三雄出席并致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主持。

  致辞指出,共商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共谋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协作,对于发展我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动省内外优势科技资源与产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助力长三角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我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将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金为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主题为“汇聚赋能要素 助力产业发展”,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办公室主办,安徽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安徽省新能源协会、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共有62家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企业、38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与对接活动,24家企业与科研院所进行了签约。同时,现场推荐了重点科研成果13项,3家平台开展了推介活动。

  绿色长三角论坛三省一市9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湖库富营养化控制和流域系统治理领域,深化生态环境科研区域合作,共同谋划长三角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活动开始前,钱三雄会见了有关科学家、专家、企业家代表。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有关科研院所、商协会,各市生态环境局、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及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