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拒绝跨境赌博,筑牢反赌防线

  跨境赌博“十赌十输”,全民拒赌势在必行!为了深刻揭露跨境赌博的严重危害和骗人本质,切实营造全社会拒赌反赌的浓厚氛围,近日,肥东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肥东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广泛利用社区公开栏、企业宣传栏、户外电子屏、公交和宣传栏等,张贴挂图海报、播放公益短视频、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现场群众、企业职工等人员进行涉赌法律法规宣传解读,深刻揭露跨境赌博犯罪手法和现实危害。

  “之前听说过跨境赌博就是骗局,今天听了警察同志们介绍,更觉得这个东西不能碰,我也会告诉我的亲戚朋友们提高警惕,杜绝跨境赌博!”家住店埠镇的张先生在听完民警的宣传介绍后说道。

  除此此外,各单位还利用警民议事群等途径,引导各社区、学校、企业通过社交工具转发“拒绝跨境赌博”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知晓率,提醒广大群众要认清跨境赌博的骗人本质,自觉抵制赴境外或在网上参赌,努力提高防范意识、法治意识和拒赌反赌能力。

  此次“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全县共开展现场宣传活动30余次,悬挂宣传条幅150余幅(含电子屏),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拒绝跨境赌博的警觉性和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帮助老百姓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