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毛集实验区大气污染防治实现“两降一升”

  去年以来,毛集实验区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指标实现“两降一升”。

  毛集实验区境内有花家湖煤矿,煤炭、矸石堆放产生的扬尘污染相对较多,加之地理位置不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大气环境污染防治压力较大。该区工委管委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聚焦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五控”措施,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各镇各部门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理念,把环保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该区环保部门主动承担好统一监管职责,从严把关,从严监管,及时研究分析新形势和出现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强化举措加大综合整治。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区PM2.5平均浓度为35.3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8%,全市排名第一;PM10平均浓度为6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4%,全市排名第三;优良天数比率76.8%,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真正实现了“两降一升”,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