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潘集区:推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潘集区把改善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条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把办好为老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的一项重要工程,通过实施为老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工程,让特困老人生活衣食无忧。

  “现在中心改造得好,每个人的屋子都安有空调、电视、电扇、还有热水器,每天24小时都有热水,洗澡呀、洗脸都有热水,吃的也好,住的也好,感谢党和政府。”提起为老服务中心的提升改造工程,潘集区芦集镇为老服务中心的李家举老人连声称赞,改造工程让他的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随着社会人口的老龄化,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也越来越受重视,为了让他们有更好的居住和活动场所,潘集区积极践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特困人员为老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作,制定了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为老服务中心的整体环境及院容院貌进行了提升改造。

  芦集镇为老服务中心改造工程只是潘集区民政系统改善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条件工作的缩影。近年来,潘集区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用于敬老院升级改造,有力促进了为老服务中心工作,针对入住对象生活需要,潘集区完善配套集中生活照料、医疗健康等服务设施,最大限度满足特困人员入住需求。

  据了解,去年以来,潘集区民政局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320余万元,共实施4个乡镇街道养老机构提升改造项目,目前芦集镇、夹沟镇敬老院已完成项目任务。

  养老机构提升改造工程是完善敬老院基础设施,提高养老服务政府保基本兜底线的能力和质量的一项民生工程。“潘集区将加强统筹协调和资金调度,明确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有序推进,确保改造提升任务全部完成,同时注重运营监管和人员培训,持续提升养老机构服务保障能力,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潘集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谭敏 石坚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