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县杨店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培训演习活动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局部新冠肺炎疫情,筑牢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日前,肥东县杨店乡卫健办、卫生院、城管中队联合杨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培训演习活动。

  本次培训演习特邀县卫健委的黄科长现场授课,黄科长针对核酸检测中需要遵守的流程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在场的乡、村两级机关干部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在演习过程中,该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活动,采样场所设置扫码区、候检区、采集区、缓冲区、清洁区、检测出口等区域,并配备警戒线、指示牌等,每个区域均安排志愿者引导检测人员保持1米间距,确保人员全程闭环不交叉。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加强了该乡核酸检测的组织指挥、现场调度等能力。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周艳梅)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