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叶”色撩人

  能和百花绚烂的春天相媲美的,大概也就只有当下斑斓多姿的深秋了。“叶”色撩人,不论是雨还是晴,这个季节的芜湖都美得像一幅画。

  大自然的颜色,最高明画家的调色能力也难以企及,色叶树是这个季节当之无愧的“调色大师”。红的有鸡爪槭、红枫、乌桕,金黄的有银杏、无患子,焦糖色的有法梧、落羽杉……它们和其它常绿树种错综搭配在一起,把芜湖的山河绘成色彩斑斓的魅力画卷。寒意愈深,这幅画卷的色彩愈浓烈。如果你仔细观察过,一定会发现,即使是黄,银杏叶的颜色也是从淡黄、嫩黄渐变成现在的金黄,仿佛最有耐心地在诉说着这个秋天的童话。雨后的落叶大道,它们落满金色的“小巴掌”、黄色的“小扇子”、红色的“小爪子”,可爱美丽极了。因为这些形态各异的小叶子,谁说秋不是俏皮的呢?远观秋山,层林尽染,近看秋叶,叠翠流金,我们可以走到户外,即使是你近在咫尺的小区、庭院,深秋的美也是触目可及。

  2021年真正的冬天就要来了,秋叶流连也终有一别,在你眼里,在你心间,深深记住她的美吧!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