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云点赞”徽文化

  11月21日,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上,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云点赞”徽文化:“希望如此深厚的文化资源能够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让民众从中受益,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徽文化和黄山的独特魅力。”

  单霁翔表示,徽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山是古城徽州,是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黄山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厚,有两处世界遗产、众多徽商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正如单霁翔所言,“宝藏之地”黄山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四项桂冠于一身。

  几年来,黄山市坚持“旅游+”和“科创+”双轮驱动,全面实施“开放+”对接长三角,产业层次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人才引进与培育也是当地市委政府的重点关注工作。今年以来,该市通过“百榜助企·招贤令”发布162项技术需求,达成40项合作意向。

  据悉,该市已连续三年举行黄山发展大会,前两届大会共集中签约项目175个、总投资949.4亿元,已落地项目137个。本届黄山发展大会主题为“创意黄山 智汇未来”,集中签约项目52个,总投资207.9亿元。签约项目中既有高新技术产业,也有旅游服务业;既有工业,也有农业。

  活动中,黄山市与意大利西西里岛著名旅游城市——美娜佐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长三角创意委黄山分中心暨长三角(黄山)创意经济研究院正式揭牌;“海聚英才·揭榜挂帅”产学研对接平台正式建立。

  中共黄山市委书记凌云表示,期待以会交友、聚友拓圈,吸引更多朋友宣传黄山、走进黄山、加持黄山,让古老的徽州大地焕彩重生,在新时代走出大黄山的新气象。(记者 徐慧冬 程天赐 潘祯祥)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