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开展2021年“城市阳光•助残行”活动

  “谢谢各位领导和社区的同志们,在百忙之中来看望我儿子,给我们送来慰问金和衣服之外,还带来了这么好的护理床和防褥床垫,太暖心了,以后护理会轻松多了。我年龄大了,照顾他也吃力,要不是党和政府以及好心人的帮助,我们这样的家庭真不知道如何生活。”11月18日,黄山区甘棠镇芙蓉社区的陈大妈对前来走访慰问她家的“城市阳光•助残行”慰问组一行感激地说。

  黄山区2021年“城市阳光•助残行”活动在甘棠镇芙蓉社区举办,区委统战部、民盟黄山区总支、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局、区残联、甘棠镇、芙蓉社区等单位参与。活动以集中慰问、入户走访方式对芙蓉社区20名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仪式上,民盟黄山区总支对扶残助残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勉励残疾人朋友不畏艰难、自强不息,始终保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状态,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对活动的主办方和资助单位表示感谢,表示困难残疾人是社会特殊困难群体,需要社会各界对他们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格外关爱。随后,为现场16名残疾人发放了慰问金和量身定购的衣物。对行动不便的4名残疾人家庭逐一入户走访,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护理床、防褥床垫、轮椅、腋拐、盲杖等辅助器具。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感谢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今后会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

  集中慰问仪式结束后,重度残疾人刘大爷动情地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也好多了,我每天出去收废品,总有好心人帮我整理,好有些人直接把东西送给我。有国家的帮扶,靠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是一件快乐的事。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党史教育开展以来,黄山区残联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以点带面,吸引社会更多的爱心组织和个人加入到关爱残疾人的志愿服务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尊重、关心和帮助困难残疾人群体,让他们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崔新生 欧阳如晨)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