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一体化服务助力安徽数字经济转型

  11月19日-22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大会以“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 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推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者,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本次展会。“我们的定位是新一代综合智慧服务商,几年来一直为政府、企业以及运营商提供一体化综合智慧服务。”在展会现场,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胡军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致力于将其在传统通信和信息化领域积累的能力向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板块赋能。“我们把这几年围绕着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自主研发的产品平台和解决方案,带来了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

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展厅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展厅
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展厅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展厅

  胡军告诉记者,早在2019年,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就帮助安徽省建立了全国第一个省级危化品监测平台。“以前,监管单位很难了解到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在该平台打造后,不论是企业还是监管单位,都可以实时了解安全生产运行状态,并有效进行预警,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免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据悉,在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上,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刚刚签约,计划落地建设一家科技园区。“从前期的咨询规划,到中期的工程建设、平台搭建,再到后期的运维和服务,我们希望能够联合生态伙伴一起在整个安徽的数字经济发展和制造强省建设中,贡献通服的责任和担当。”胡军表示,作为央企,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在皖扎根多年,服务全省数字经济建设,未来,希望基于其一体化服务能力,进一步助力安徽的数字经济转型。(记者 张毅璞)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