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蒙城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8月28日上午,全市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八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蒙城县冷链物流(二期)项目现场举行。项目法人、建设单位等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标准,优质高效完成工程任务,助推蒙城加快建设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和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投资9.5亿元的冷链物流(二期)项目总占地约600亩,包含蒙城县城市骨干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和10座乡镇冷链物流基地。城市骨干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占地约300亩,总投资约7.5亿元,主要功能定位为区域冷链物流综合枢纽,建设多温区冷冻、冷藏、常温储藏、销售等冷链功能区,农产品深加工功能区等;乡镇10座冷链物流基地主要建设蔬菜分拣车间、冷藏库、冷冻库、辅助用房及相关基础设施等。

  “在乡村振兴战略之下,蒙城县城市骨干冷链物流产业园延伸蔬菜产业链,增加多元化农产品存储措施,提高农产品价值,增加农户收入,将实现企业、村集体、农民三赢。”冷链物流(二期)项目法人蒙城县兴农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曹燕坤介绍说,冷链物流项目通过与农产品种植加工企业合作,立足分拣加工和冷链物流,加快建设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和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我们将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充分发挥央企国家队的资金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调配优质资源,组织精干力量,严格按照标准,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冷链物流(二期)项目施工单位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小友说。

  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表示,蒙城县将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严格执行“四督四保”“双调度”等机制,坚持开工就是开战,现场就是战场,工地就是阵地,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顶格协调推进、专班对接服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张珍)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