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安县杨郢乡:暑假活动寓教于乐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进一步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使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温暖、幸福、难忘的暑假。日前,来安县杨郢乡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活动开展,因地制宜、开展了以“追寻身边红色记忆 汲取党史精神力量”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各村八组家庭代表,小朋友们踏着欢快的步伐,有秩序地来到杨郢乡静波村红色文化长廊,听宣讲员讲述该乡本土红色女英雄侯静波的故事,向前来的家庭和孩子展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感受过红色精神洗礼之后,宣讲员结合党史教育,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知识,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参与活动,兴趣盎然。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传承向上向善、艰苦奋斗等传统美德。

  开展安全教育,守护平安成长。活动期间还特别开设了“未成年保护法”、“防溺水”等防护小课堂,邀请来安县公安局驻静波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陈骁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告知孩子们享有的权利。同时提醒孩子们不仅要远离野外危险水域,在泳池也要牢记安全规范。

  兴趣活动互动,充实假期生活。家长在暑期的陪伴对于孩子来说很有意义,不仅可以陪伴孩子,掌握孩子的心理动态,拉近和孩子的距离;另一方面对于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也有重要的作用。在活动期间,还特别设置亲子互动小游戏,让孩子和家长互动玩游戏,既增加了乐趣,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合作能力,假期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杨郢乡妇联以暑期儿童关爱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儿童乐于接受的亲子活动、家风家训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助力广大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王春芳)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