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全部反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6月,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科学技术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总工会、屯溪一中和黄山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等9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

  日前,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领导班子传达了7月20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书记凌云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建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在对市科学技术局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科技创新动力不强,实施“科创+”战略力度不够,科技项目监管不够到位,专项资金使用质效不优,党建工作标杆有待拉升,工作作风不够严实。

  在对市水利局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践行中央水利工作“十六字”方针不够到位,督促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和强化行业监管不够有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欠缺,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在对市林业局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自然保护地监管不够到位,推进林长制改革有弱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高,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在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够有力,金融领域日常监管有待加强,引导市属国有企业发展存在短板,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在对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履行职能职责有不足,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工程项目和资产管理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基层党建工作有短板,干部教育管理存在缺位。

  在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存在短板,高效便民服务水平有待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不足,工作作风不够细致,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匮乏。

  在对市总工会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基层工会建设覆盖面不宽,维护职工权益不够到位,职业技能提升效果不够理想,基层工会经费监管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在对屯溪一中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教学工作存在不足,思政工作有差距,德育工作机制不完善,校务管理不够到位,教职工管理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

  在对黄山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有力,为农服务职能有所弱化,推进综合改革有短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审计整改不够有力。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汪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