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烈山区任楼街道多举措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近日,任楼街道多部门协调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线上线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任楼街道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宣传栏、公共场所、商铺等位置张贴《淮北市新冠疫苗防控的通告》,并通过对在家群众入户动员、未在家群众电话通知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此外,任楼街道利用网格微信群、电话等多种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到位。此次宣传共张贴20份《淮北市新冠疫苗防控的通告》,发放宣传《通告》500余份。

  坚持科学部署,精准施策。任楼街道以求实效为目的,精准采取多项措施:首先是做好“保姆式”服务,考虑部分老人因年龄原因导致行动不便或者出行不便的,以及部分哺乳期妈妈,因孩子年幼没能及时接种疫苗,街道张主任主动接送出行不便的老年人以及哺乳期妈妈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加大社区居民接种的积极性;其次是统筹做好分批接种,实现12-17岁少年、青年、中老年人分批接种,使接种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做好分类统计。任楼街道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入户、电话、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了解广大居民疫苗接种情况,为了确保信息准确不遗漏,社区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一直加班到晚上11点多,对居民信息进行统计与分类登记。确保每户接种情况以及未接种人员的未接种原因清晰明确。

  今后,任楼街道会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争取做到全员接种,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早日共筑战疫长城,建立起国家免疫屏障!(冯丹丹)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