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市郊区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保安澜

  7月20日,铜陵市郊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灰河乡武装部防汛抢险应急分队、乡防汛巡查队、各村分管防汛负责人、120急救人员等50余人开展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在郊区灰河乡东风村河东圩、河西圩排涝站段,情景模拟防汛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处散浸管涌险情。乡指挥所立即组织除险人员和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制定除险方案,抢险人员立即在河东圩采取开挖导渗沟、养水盆等措施,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除险,开挖1条导渗沟和1处养水盆,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随后,在人员疏散转移安置演练中,老、幼、病、残、弱人员也得到安全转移和妥善安置。

  郊区灰河乡地处枫沙湖北岸,横跨“三湖一江”,水系复杂,全乡共有防汛圩口8个,其中东风村河东圩圩堤长2550米,堤顶高14米,一旦枫沙湖水位达到14米,对于东风村来说,防汛形势将十分严峻。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增强指挥人员抢险安全意识和现场技术动作规范意识,从而及时有序地进行抗洪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陈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