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7人通过海军空军“招飞”

  7月20日,记者从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该市共有7名应届高中毕业生成功通过海军、空军“招飞”。其中6人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1人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

  2021年海军、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需通过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和定选录取三个阶段,我市共有510名学生参加了初检预选,在初检预选中经过体检、政审及文化课测试之后,81人通过,进入到第二阶段的全面检测。经过全面检测,22人进入到最后一关的定选录取。

  通过对22名考生进行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品质、文化成绩等方面的全面衡量、综合评定、择优录取,最终,7人被成功录取。

  招收的高中生空军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海军飞行学员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入校3个月考察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在校期间费用全免,实行供给制,并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父母享受军属待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