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占比55.98%!滁州制造业成为吸纳就业主要力量

  据滁州网报道 日前,市人社部门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分析报告,二季度,滁州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268场,累计211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8273个,求职人数34893人。其中,作为滁州市支柱产业的制造业,是吸纳就业的主要力量,其需求人数占需求总人数的55.98%。

  二季度,市场供需季节性回落,制造业仍是需求主力,用人需求占比偏高,普工成为用人需求的主体。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二十个职业,主要集中在生产制造业,求职较为容易;需求小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二十个职业,主要集中在服务业,求职相对较难。

  分析指出,二季度,省内转移就业占比上升,长三角仍为转移就业首选地。去年受疫情影响,农村劳动者外出就业积极性降低,但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平稳,本季度新外出就业和节假日返乡流动明显增强,实有外出就业人数占劳动力总数比例达三成以上,外出就业人员中半数以上转移至长三角就业。(刁春元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