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市7名孤儿梦圆高等院校

  日前,通过对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获悉,铜陵市今年共有7名孤儿考上高等院校,其中最高分文科590分、理科658分。根据今年高校分数线,一本达线4名、二本达线1名、大专达线2名。目前,孩子们正在等待院校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这些考上院校的孤儿,将全部纳入中央福彩公益金“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按照每人每学年1万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社会散居孤儿的助学申请由孤儿本人向县区民政部门申请,由县区民政部门通过一次性打卡发放方式,将助学金发放到孤儿本人银行卡。铜陵市“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自2019年开始实施,已有40名孤儿得到中央福彩公益金的助学资助。

  据悉,根据铜陵市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民生工程方案,除助学金外,对年满18周岁,但仍在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正在服义务兵役的孤儿可继续享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市县区民政部门每月为每名孤儿发放1100元基本生活保障费用,严格落实“助学工程”档案管理“一人一档”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好孤儿平等享有接受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的机会,促进更多孤儿成长成才。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路璐

  (责任编辑 石振南)